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一监到底”网络执法直播守护节日回家之路,聚焦元旦节前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君堂镇宝诚餐厅执法直播现场

执法人员检查君堂镇宝诚餐厅执法直播现场

执法人员检查华莱士执法直播现场

执法人员检查华莱士执法直播现场

    2022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正是市民群众出行消费高峰时期。为确保节前食品安全,12月17日上午,第125期“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走进我市325国道边、高速出入口附近客流量较大的餐饮单位,直播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执法人员来到君堂镇宝诚餐厅和华莱士(君堂镇俊士杰餐饮店),现场检查了顾客进店扫码、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证照公示、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随机抽取大米、食用油等大宗食品,检查是否落实索票索证。

    经检查,上述两家店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宝诚餐厅“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到位,可以通过“邑食安”APP手机查看后厨情况;仓库内食品原料离墙离地分类存放;供应商证照齐全,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华莱士食品安全制度齐全,培训完善,索票索证制度落实到位,仓库摆放整齐,按肉类冻品的标签要求存储肉类产品。执法人员提出预进间水龙头更换感应式和优化完善食品管理细节等建议要求,要求上述两家店进一步改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元旦春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强化对就餐人数较多的大中型餐馆、旅游景区、重点商圈、网红餐饮店的检查,确保我市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