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6家冷链食品经营户停业整改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或包装物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进口冷链食品成为疫情防控“物防”重点

为此,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落实“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增大频率对我市冷链食品经营户,尤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对未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要求,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冷链食品、未按规定录入“冷库通”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要求经营户每周按照“十必须”要求开展自查,抓紧抓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120家,停业整改6家,分别是:恩平市顺发食品店、恩平市大怪兽新堡作餐饮店、恩平市兴隆水果店、恩平市恩大冰冻肉店,恩平市冯氏水产品店、恩平市君堂镇老三冰鲜仓储店;责令现场整改4家,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

停业整改6家冷链食品经营户

执法人员查封无合法来源的冷链食品

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广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引以为戒,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十必须”要求,落实好索票索证以及进销货台账登记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按规定通过“冷库通”记录出入库情况、采购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冷冻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严守冷链食品安全关,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