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做好食品抽检为我市食品安全护航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抽检利剑作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为我市食品安全护航。

一、坚持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开展

结合监管实际,研究制定《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规范各项抽检程序。2021年“每千人6批次”市场监管局全年抽检任务共1412批次,目前已完成709批次,完成率为50.2%,其中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7%,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34637批次,共筛查出阳性不合格品212批次。

二、提高靶向覆盖,彰显检测成效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精准抽检的靶向性,有效提高抽检的科学性、针对性和覆盖面。在增加对高风险食品抽检频次的同时,增加各大类食品品种,加大网络和进口食品的抽检力度,将抽检覆盖城市、农村、校园周边、大型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和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结合日常监管及校园食品安全、水产品、糕点食品、湿粉食品、外卖配送食品安全植物饮料(凉茶)食品安全、小作坊、“两超一非”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茶叶、酒类产品、米、食用植物油、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及容易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进行抽检有效利用食用农产品快检快筛结果,提高监督抽检的问题发现率。共开展专项抽检3次,抽检糖果、粽子等节令性食品32批次。

三、严格后续处置,及时发布公示

通过检测被判定为不合格的食品,严格按相关程序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责令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召回,并依法处置。上半年共立案查处食品抽检案件5宗,召回不合格食品16公斤,下架封存74公斤。按照政务公开和上级关于监督抽检信息公开的要求,该局及时通过政务网站、恩平发布等平台发布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及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满足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引导公众科学消费。截至目前,政府网站公示709批次,公示率100%,通过媒体公示结果3次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