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红色“主基调”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五部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突出红色“主基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情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五部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一、抓好主题学习,追忆红色历史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邀请恩平市委宣讲团成员余李幸子到局宣讲,余李幸子以《学习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全面讲述了中华民族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走进教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恩平市第一党支部(天村党支部)旧址、恩平县人民政府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景点参观。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挥洒热血、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下恩平经济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以“实地教育+主题读书会”的形式,于参观现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各党员干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党史学习读书体会,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有效提升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三、同过“政治生日”,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并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政治生日感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

四、观看爱国电影,弘扬红色精神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电影《1921》。在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都被影片深深打动,反响强烈,仿佛置身在1921年,见证着百年前的青春洋溢,从百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民族自强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所走过的不凡历程,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五、开展实践活动,传递红色能量

坚持“学史力行”,开展以“抓实事惠民生”为主题的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通过提升我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开展“文明餐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10项惠民生服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监管为民的生动实践。目前,已完成专项行动1项,“民生微实事”2件。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我市创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等,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清洁环境卫生、交通文明劝导、老党员慰问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市场监管党员服务品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