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多维度、立体化的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关注和重视,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新目标迈进。

一、深化特色活动,持续提升群众认识

一是“严”字当头做好恩平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加大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围绕节日热销品、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实施食品监督抽检,目前已开展食品监督抽检706批次,不合格率为0.7%。在全市14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以蔬菜类、水产品类和肉类等为主的快速检测,已累计快检33452批次,筛查发现了阳性不合格品207批次,销毁了286.29公斤不合格品,对疑似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二是“实”字为先持续深入重点场所宣传。开展“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文明餐桌”活动、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深入学校、餐饮单位、市场、社区等重点场所,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构建市场监管多方共治格局。目前,累计开展食品安全活动59场次,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630人次。

二、有机融合业务,促进宣传提质增效

一是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宣传指导。该局以业务股室、9个监管所为依托,深入我市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旅游景区等场所,落实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切实开展好专项检查行动,在监督检查食品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督促经营者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好食品安全。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行动14次。二是结合大型活动、重要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创文、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的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0次。三是结合业务培训,以宣传增强主体意识。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及创文创卫知识、食品生产环节“湿粉统一查”、冷库通使用、餐饮从业人员等培训会,规范食品从业人员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三、整合多方资源,全面提高宣传影响力

一是凝聚媒体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聚焦市民群众关切,通过恩平发布、恩平广播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以及恩平新闻等电视节目,加强对我市食品安全相关信息的宣传,特别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发布抽检情况、节假日热销食品检查情况、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费警示等信息,确保市民群众安心过节,累计发布信息28条,播放新闻6条。二是强化社会联动,提升公众知晓率。积极发动我市具有LED屏、大型液晶显示屏等宣传媒介的经营户播放食品安全标语、宣传视频等,向餐饮单位、商场超市、食品销售单位发放宣传单张、宣传手册等资料,进一步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百姓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累计播放食品安全标语3570次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15900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