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一监到底”查食安执法直播我市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高考是莘莘学子多年苦读后开锋试剑的重要时期,高考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障是考生发挥应有水平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5月27日上午,江门、恩平两级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开展第97期“一监到底”,直击我市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来到恩平市第一中学,现场检查了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公示栏、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随机抽取了大米、鱼丸等食品,检查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同时,快检工作人员现场抽取大白菜等4批次食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经检查,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品添加剂专人专柜保存使用。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加强人员培训、完善高考应急预案等改进建议,要求该学校食堂进一步整改完善,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

    随后,执法人员抽取第一中学考点食材供应商之一的恩平市鸿福商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该店是否经营假冒伪劣过期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货来源是否合法等,并随机抽取了大米、食用油等食品,检查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经检查,该超市证照齐全,随机抽取的大宗食品如大米、食用油的供应商资质证明及索票索证齐全。

    据悉,该次直播活动由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南方+、网易新闻、江门电视台(邑网通)等4个媒体同时直播,共有384146线上网民朋友围观关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高考考点、供餐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在高考期间组织执法人员对高考食宿点全程驻点监餐,对高考食材进行监督抽检及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我市高考考生饮食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