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宣传活动

2021520日是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宣传《计量法》等计量法律法规,持续提升计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能力水平,517-520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文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开展计量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为市民答疑解惑

一是深化计量惠民宣传。该局在锦江市场和锦城御苑小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进社区、进市场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服务的获得感,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并向往来市民发放居民消费与计量、家用燃气表、民用水表、家用电能表、计量与眼镜质量、计量与诊疗质量、计量与口罩质量等民生计量知识宣传资料共计1000多份,宣传购物袋500余个,宣传扇子100余把。为市民答疑解惑,面对面接受计量投诉和咨询,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遇缺斤短两、“问题秤”及相关计量纠纷问题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举报。活动期间共计接受群众就计量法律法规、民生计量的咨询共56人次。

执法人员检查加油站

二是强化民生计量监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计量专项行动,深入加油站检查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在用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贴有强检标志,重点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主板是否有私自拆装痕迹,是否有计量作弊行为,确保加油站在用加油机计量准确可靠,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广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及诚信计量的相关知识,助力恩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次检查共计出动20人次,检查加油站10家次。

为群众开展蔬菜农药残留检测

三是着力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在锦江市场和锦城御苑小区为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共计38人次,同时开展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共计32批次,切实为民生办实事。    

接下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民生计量监管,规范市场计量和经营行为,以“计量”守护群众健康,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