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严”为纲,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突出从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先谋划”。31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局围绕党史学习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建立“三级”责任清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1次,二是在调查研究上“先行动”。该局领导干部带头抓责任落实,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用心解决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禁毒、创文等方面调研,累计开展5次数。

以“学”为基,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征程。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坚持“学党史+理论武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丰富的活动,用好“学习强国”“江门先锋”等学习平台资源,引导党员自学。依托专题学习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7次。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举办演讲比赛2次,组织观看爱国电影1场次,气排球比赛1次。二是坚持“学党史+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基层所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守纪律讲规矩的市场监管队伍。

以“干”为本,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以“抓实事惠民生”为主题的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通过打造“暖心”服务窗口、提升我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文明餐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进企业、送活动”服务、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及工业产品免费检测活动等十项惠民生服务,把办实事贯穿全年工作,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监管为民的生动实践。目前,各项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其中,我市开办企业便利度有效提升,今年第一季度,恩平市新增市场主体1118户,同比增长33.9%;开展“五一”假期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行动;开展“文明餐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全面铺开食品抽检工作,已完成检测29批次;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已加装电梯6台。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担当新时代党员责任,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恩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