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五一”假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五”假期食品安全


五一”假期将至恩平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统揽,紧扣群众最关心最关键最要紧的民生实事,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预防和避免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副市长劳沈川带队检查

副市长劳沈川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428日,副市长劳沈川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泉林酒店、丰食农家乐等单位,对厨房、仓库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采购记录、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食品留样、储藏环境及卫生消毒等情况,同时指导经营单位如何结合“创文”要求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提升企业文化水平。

副市长劳沈川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劳沈川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在假日期间,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是一项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大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经营单位要诚信经营树立品牌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预防和避免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市场监管局结合“五一”假日期间食品安全消费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展食品安全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食品生产环节: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整治肉制品提质行动,加大湿米粉类生产单位和肉制品企业的巡查力度,督促生产单位严格落实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等肉制品企业做好对原料肉进货查验的记录,确保企业的原料来源和产品去向可追溯。近日,累计出动136人次,检查湿粉类生产单位42家次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56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已要求生产单位实行整改。

执法人员对肉类产品进行检查

食品流通环节:加强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督管理,严防来源不明或病死猪肉流入市场。加大生猪产品进入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及餐饮使用等环节把关和排查力度,严格查验生猪产品“两证一报告”近日,由市食安办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对恩城、圣堂、沙湖食品公司及双汇明珠花园店开展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此外,加大畜禽肉类快速检测批次。委托第三方快检公司加大对猪、牛、羊肉的快筛快检,目前,已对我市农贸市场在售畜禽肉类进行抽样快速检测179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餐饮服务环节:主要围绕大中型餐饮单位、旅游景区、重点商圈、网红餐饮店等重要点区域,以及米、面、食用油、肉制品、火锅底料、水产品、乳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践行制止餐饮浪费、绿色消费等文明餐桌活动,提供安全卫生文明的饮食服务。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餐饮店48家次、单位食堂17家次,开展监督抽检9批次(结果合格),责令改正存在问题26处。

疫情防控环节:强化进口冷冻食品监管对全市的食品加工企业、农贸市场等自建自备的冷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目前,我市用于经营进口肉制品的冷库33个,累计上报进口肉制品和水产品入库记录321条、出库记录730条,涉及产品品种达67种。同时,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