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禁毒宣传,筑牢市场监管“防毒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恩平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以市场监管领域为抓手,对禁毒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扎实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一、重视内部学习,当好全民禁毒表率者

该局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内部学习与宣传,在禁毒工作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一是提高站位。多次召开禁毒工作会议,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干部学习禁毒相关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及毒品相关知识不断增强职工干部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禁毒工作。二是强化认识。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应知应会考试,在局机关大楼、各监管所横挂宣传横幅,利用宣传栏加大对禁毒知识宣传,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恩城街道禁毒宣传长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禁毒宣传教育展馆,通过多种方式切实提高职工干部的禁毒知识水平,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亲属朋友识毒、防毒、拒毒。

二、发挥监管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

该局将禁毒宣传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积极深入全市主次干道沿街商铺、药店、餐饮店、商场、市场等,普及禁毒知识,提升企业禁毒责任。一是重点培训。323日,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到我市药品连锁企业长安药业有限公司和银星药业有限公司举办禁毒管理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禁毒工作,提升药店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严防易制毒类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二是积极动员。该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对经营户进行禁毒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动员经营户张贴海报以及利用LED屏、大型液晶显示屏等宣传媒介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合理用药、禁毒的科普知识。共派发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发动有条件的经营户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203条次,全市近50家药品经营企业、超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参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三、丰富宣传形式,构建禁毒共治格局

该局通过形式多样化的活动,丰富禁毒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禁毒意识,参与禁毒共治。一是多种主题。该局籍着“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喜迎‘三八’妇女节 巾帼禁毒在行动”为主题的“五进”禁毒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开展禁毒活动宣传“进商铺”、“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广大经营户、师生的拒毒、防毒意识。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开展为期7天的线上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竞答题目涉及禁毒、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内容,活动累计参与活动人员达11702人次。在线下,利用3.15”宣传咨询活动、“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和“全国安全用药月”等大型主题活动开展户外咨询宣传,并积极参加各镇街牵头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