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养老机构食堂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在线智慧监管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互联网+智慧监管”全程一体化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恩平市养老机构食堂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加快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20213月,我市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15家养老机构食堂100%接入江门市明厨亮灶互联网+(即邑餐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在线智慧监管,为保障我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提供了新手段新动能。  

为更好地推动这项民生实事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民政局加强沟通联系,紧密合作。一是强化系统接入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建设操作指南,对接入的步骤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存在问题列举出来,组织平台运营工作人员专门释疑解惑,及时解决问题。同时,结合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现场查看食堂的监控硬件设备是否符合接入要求,指导食堂升级硬件设备及软件设置,加快推动养老机构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二是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为保障偏远地区的养老机构也顺利接入邑餐食安系统平台,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加强与市民政局的沟通,协调调拨专项资金,加大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升级视频监控系统,为养老机构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三是应用系统加强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养老机构食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在邑餐食安系统上传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标志、大宗食材来源资质证明等食品安全公示信息。食堂负责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视频回放等,开展食品经营过程自查,主动研究并掌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研究解决办法。同时,执法人员也利用手机端邑餐食安APP不定期开展线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系统监管端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食堂落实整改,排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社会餐饮单位进驻邑餐食安阳光餐饮云平台,更好地利用邑餐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构建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新模式,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