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销售环节“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及农贸市场湿米粉类销售集中大检查工作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欢度佳节,保障我市食品安全。近日,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一条街”、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暨农贸市场湿米粉类销售者集中大检查。

一、加强月饼销售单位检查,保障应节食品质量安全。

此次大检查,主要将“月饼一条街”、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旅游景点等作为重点区域:一是检查全市食品销售单位是否持证照守法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二是重点检查月饼销售单位在售月饼的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度包装或过期霉变月饼等情况;三是督促月饼销售企业必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按批次索取月饼的检验合格证明、进货票据等;四是在检查过程中注重向销售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销售单位必须守法经营、不销售来源不清、质量不明、过期变质等食品,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不要购买“三无”月饼。

二、加强农贸市场湿米粉销售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中秋佳节食用濑粉是恩平市民的传统习惯,结合节前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0家农贸市场开展地毯式检查,一是检查湿米粉类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市场内河粉、濑粉、卷粉等销售者是否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项目与实际经营项目是否一致;二是重点检查经营规范情况,重点检查市场内售卖的湿米粉类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标签标示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标签标示要求贮存产品等; 三是加强宣传,宣贯食品安全知识,指导销售者对湿米粉食品如何做好进货查验、贮存等,提高销售者责任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月饼销售单位63家、大型商场超市6家、农贸市场30家、市场内湿米粉类食品销售者69家。开展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抽检132批次,包括食用油21批次、月饼15批次、速冻食品27批次、酒类12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肉制品9批次、乳制品8批次、冷冻饮品5批次、淀粉制品5批次、蜂产品5批次、罐头3批次、食用农产品11批次、调味品2批次,立案查处抽检不合格案件2宗,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存在问题督促经营户予以改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