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君堂市场监管所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9月初,新的学期开始,师生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为保障师生们饮食安全与健康,君堂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教育办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抓好以下几点情况:(一)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到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落实,从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到食品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等落实情况,检查组突出关键环节和关键区域监督检查。检查情况反映出君堂辖区9间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均已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各校校长能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制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
    (二)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合法经营,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散装食品存储、销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检查过程中,暂无发现上述情况,但个别经营单位场所设施落后,需升级改造。
    (三)校外托管机构供餐情况。重点检查供餐的校外托管机构是否合法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和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状况等。基于疫情期间,我所已针对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各校外托管机构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在硬件方面提升一个台阶,但由于我市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迟迟未开课,造成持有食品安全管理员合格证的校外托管机构仍很少。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9间学校食堂,2间校园内食品经营单位和12间校外托管机构,发出责令整改1份,下一步,该所将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经营单位督导力度,提高其主体责任意识,保障食品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