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成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

 8月24日,恩平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在恩平市电声协会揭牌。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金荣,恩平市电声协会会长吴虹云、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喜鑫等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恩平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由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负责对恩平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主要开展专利、商标等各类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新模式,行政调解作为诉讼之外纠纷化解的重要手段,在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方面具有低成本、灵活性、专业性等优势,是破解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一系列难题的有效途径,与诉讼手段相比具有无可取代独特的优势。
    近年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下一步,该局将以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为依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建立专家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人才培养、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努力形成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随后,由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与会企业讲解专利扶持政策,三环公司副总经理隋喜鑫进行“专利侵权判定与行政投诉流程”培训,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