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为推进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内销售小作坊食品的监管,落实创文创卫相关工作任务,近日,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西门市场二楼会议室召开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辖区小作坊经营户共14人,该所两位副所长及食品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食品经营户办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许可的基本要求,解读了《食品安全法》相关条例,强调食品经营户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检验合格证,保存相关凭证,做好索票索证等工作。会议通报了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摸查情况,分析现有小作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市部分传统特色糕点类食品小作坊的实际,确定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许可的基本要求,坚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全面覆盖、安全第一”的原则,规范整治部分小作坊“脏、乱、差”的生产加工环境,重点解决其无证生产经营等问题,降低辖区内食品小作坊的食品安全风险。会议派发了指导申请《小作坊登记证》的相关资料,食品监管人员现场对经营户的疑问进行指导和解答。

冯仕锋副所长就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强调:一是合规经营,经营户需按要求申请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许可,备齐资料,完善原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制度、小作坊的场所等;二是全面巡查,城区所执法人员将在辖区内定期检查各食品加工小作坊。合规小作坊需保持依法依规经营,待升级改造的小作坊需及时申请指导和核查加工场所,力求达到申证和技术规范要求;三是安全生产。小作坊需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和加强诚信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确保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保障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