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护航恩平学子高考

    高考在即,恩平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采取“重点检查+现场快检+驻点监管+全程管控”的方式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决保障广大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对高考考点和食宿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恩平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刘兵、副市长劳沈川等市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学校食堂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管局统筹组织精干力量对恩平一中、恩城中学、恩平黄冈实验中学、恩平市华侨中学等4个考生食宿点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并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从严落实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有的放矢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管控。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形势进行研判,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并以高考食宿点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食杂店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牢筑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线。截至7月5日,已检查考点及食宿点4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46家次,整改存在问题21处,整改率100%。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警示信息发布。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高考饮食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合理膳食、健康饮食,共推送各类食品安全提醒信息约2000条,组织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视频1200多轮次。
    四是对食品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菜谱进行严格审查,禁止考生食宿点学校食堂提供生食类、冷荤凉菜、四季豆、发芽土豆等高危食品,组织协调对食品原材料开展抽检快检,共计开展食品原材料抽检12批次、快筛快检(蔬菜瓜果农药残留检测)48批次,检测结果全部符合要求,食品安全监测情况总体良好。
    五是成立工作专班全程驻点保障。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抽调14名食品安全骨干(全部通过市招生办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组成4个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班,对4个考生食宿点实行一点一专班全程保障,从制定菜谱、原料采购、快筛快检、到食品上桌,再到食品留样制度执行等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督指导,进一步筑牢高考食品安全屏障,以便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六是积极运用信息化建设新成果助力食品安全。今年6月,我市106所正常供餐学校食堂100%进驻江门市中央视频监控系统(即“邑校食安”平台)。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通过“邑校食安”平台,对高考考生食宿点食堂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网上巡查监管。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如需外出就餐,应选择悬挂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大笑或微笑)、就餐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同时避免食用凉拌菜、生海鲜等危险等级高的食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