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控新型肺炎专项检查行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维护市场价格秩序,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开展防控新型肺炎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分为三个检查组,分别对锦江市场、东安市场等农贸市场、昌大昌、华润等大型商场超市以及银星药业等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市场内及其周边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在售的畜禽肉产品是否持有效检疫检验证明;二是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三是药械经营单位是否按照批准的范围经营;经营的防控新型肺炎有关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完善的购销记录,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是否满足产品追溯要求;四是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是否存在囤货居奇、串通涨价、联合涨价、操纵市场价格等各种价格违法行为。行动中,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群众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安全知识和防控药械安全使用知识,努力提升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家、食品、药械经营单位18家,督促整改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2处。目前,我市各类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平稳。通过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有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