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劳沈川率队开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有序停止野生动物市场交易,1月22日,副市长劳沈川率领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炳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随机选取了市河南市场、东安市场、云香阁餐饮店及百乐门餐饮店等地开展检查,主要对市场内及其周边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在售的畜禽肉产品是否持有效检疫检验证明;餐饮店是否存在违规加工制作野生动物、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是否合乎规定等事项开展检查。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野生动物经营情况排查工作。本次行动对全市农贸市场及大、中型餐馆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0家、畜禽肉水产品经营户85家、餐饮服务单位36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暂未查获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并劝导相关经营户停止经营交易野生动物。

    劳沈川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经营户一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杜绝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