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风险交流会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了及时应对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研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体系,确保我市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风险交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消费者委员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专家共15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恩平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制度》,

各部门结合各自监管职责,交流食品经营许可监管、餐饮卫生环境、农产品市场监管、动物产品检验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研究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明年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党政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做到“五个加强”,充分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要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抓好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治理,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抓好违法犯罪案件查办力度。三是坚持社会共治,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媒体、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搭建监管部门、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消费者等多方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共治平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