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19年恩平市《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贯培训班

市市场监管局授课人员现场解读“两法”.jpg


为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深入贯彻《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促进“两法”全面贯彻实施,11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恩平市《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贯培训班。该局分管领导、药械监管股全体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药品监管人员,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各镇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药品管理负责人、个体诊所和学校医务室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该局授课人员全面解读了《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立法、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两法”的特点、亮点,并针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前后相关内容不同点,对总则、药品经营、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药品上市后管理、假劣药品定义以及法律责任变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内容充实,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使参训人员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两法”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培训现场,该局还向各参训人员派发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手册近700本。

最后,该局副局长吴思杨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以“两法”普法宣贯学习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认识“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两法”的立法宗旨、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主动发挥对周围群众“两法”引领宣贯作用,在全市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的“两法”普法宣贯学习氛围;要加强履职尽责,严格践行“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药品管理责任,坚守群众安全用药底线,为我市医药行业创新、健康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