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劳沈川带队对我市高考考点食堂和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就餐安全,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的监管,5月30日,副市长劳沈川在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炳琼、副局长吴思杨和相关业务股室、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市高考考点食堂和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进行检查。

劳沈川一行首先来到我市高考考点恩平一中食堂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劳沈川听取了恩平一中主要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关于学校食堂日常运营和高考期间服务保障等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各功能间的环境卫生状况,检查了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劳沈川强调,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高考考前、考中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随后,劳沈川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对生物制品、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等高风险药品,一次性使用注射用医疗器械、植入材料、人工器官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医疗器械,在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在用的血压计、B超、心脑电图机、压力表等计量器具以及医院的职工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劳沈川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医疗卫生安全。市场监管局要对医疗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并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防控医疗机构服务质量风险,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使用药械、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公众医疗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据了解,市场监管局自5月27日起,对全市镇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两周的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镇级以上医疗机构13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检查在用特种设备23台(套),计量器具677台(个),提出整改意见21项,其中现场落实整改14项,责令限期整改7项。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高考食宿点食堂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落实监管职能,创新监管方法,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