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部门预决算

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决算公开基本情况说明(2016)


2016年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是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编制13名(行政编制0名,事业编制13名),现有财政统发的在职人员9人,离退休人员0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1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开拓进取,提高效率,努力把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学习教育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行政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员工思想学习,着重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党性意识及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

二、加强人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依照《首办(首问)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恩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制度(试行)》等制度开展工作。

三、加快网上办事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恩平分厅于201310月份全面开通。我们在服务大厅设置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高拍仪、打印机等设备,向群众推广使用网上办事,并加强对网上办事大厅的使用培训,督促进驻部门使用网上办事系统,严格按照办结时限办理事项,实现廉洁高效、简政提速。

四、加大力度推进实施“邑门式”行政服务改革根据江门市总体部署,目前我市正在推进镇级“邑门式”行政服务改革。通过改革,各职能部门逐步不再单独设立业务服务窗口,镇(街)公共服务中心设置综合窗口和公安窗口,可接受辖区群众各类办事,实现“一窗”能办多件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跑多趟问题。

(五)加快推进扩建工程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扩建工程自20154月初进场施工以来,总体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工程已建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该项工程完成后,可安排全市所有审批部门进驻办公,包括公安出入境、国税、地税、恩城街道办等部门进驻办公,从而实现“三集中三到位”,真正成为群众办事的“超市”。

六、积极配合江门做好政府服务热线工作12345政府服务热线每天受理群众投诉、建议及咨询,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排忧解难,促进政府依法高效行政,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从今年3月开始,我市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实现了与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对接,每天的接件、转办、办理情况等数据能够实时上传到江门。527日,江门市热线办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现场会在我中心召开,我中心唯一一个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介绍。我市通过整合12345政府服务热线现有资源,建立全市统一的咨询诉求微信服务平台——“恩平微市长”。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1067.45万元,同比增加8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1.13万元,占20.24%,同比增加15.48万元,主要增加的项目是事业运行;基金预算收入828.13万元,占79.4%,同比增加828.13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增加的项目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事业收入3.68万元,占0.35%;上年结转结余24.51万元,占2.3%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支出决算1067.45万元,同比增加871.8万元,其中增加的项目是事业运行及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本年支出1037.38万元,占97.18%,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0.38万元,占16.42%;科学技术(类)支出32.18万元,占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25万元,占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78万元,占0.17%;住房保障(类)支出4.66万元,占0.44%。结转下年支出30.07万元,占2.9%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共1033.7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88.8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944.8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4.55万;其他科学技术支出32.18万;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828.13万。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6年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7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2016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组团0个,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5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路费、保险费等。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2.16万元,2016年发生国内接待35次,接待人数共300人。主要用于接待各部门业务交流支出。

三公”经费决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合计6.7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3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5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0.19万元,减少原因:压缩开支。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

0.14万元,减少原因:压缩开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7万元,2015年增加2.6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资金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反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支出。

























































67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