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系统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318日下午,市人社系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江门和恩平市有关会议精神。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江门和恩平市关于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要求,找准人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定位和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部门,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高标发展”的意识,保持“攻城拔寨”的姿态,乘势而上、只争朝夕,锚定高质量发展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个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一要奋发有为抓好“百千万工程”。抓好镇域经济发展壮大行动。开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抓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落实各类社会保障待遇、就业创业补贴。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探索更多的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镇(街)、村(居),着力打造人社便民服务圈。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打造“1+N招聘模式举办“南粤春暖系列招聘活动,形成城乡联动的招聘格局。“妈妈式”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通过“红色加速惠企暖民人社局长千企行等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发展问题。完善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建设,形成基层15分钟就业服务圈。

  三要提质扩容抓好社保体系。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推动个人养老金、企业年金、新业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障等制度的实施。强化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管理。持续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实施“就近”“快办”“通办”服务。抓好社保基金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

  四要优化服务抓好引智引才。积极推进“园区技校”和“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建设2024开展菜单式培训不少于300人次,新增取得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证书1200人次以上。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新增专业技术人才600人次以上。优化落实人才服务工作落实人才激励奖励政策,全年认定高层次人才不少于100人。狠抓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做好2024年广东省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推进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工作。

  五要履职尽责抓好和谐关系构建。全面落实落细工资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持续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恶意欠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劳动仲裁调解,开展“审理一起劳动争议、宣传一次法律法规、规范一户企业用工”的仲裁服务活动,助力企业规范用工管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