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系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311日,市人社系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恩平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人社系统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廉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江门和恩平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江门市纪委四次全会、恩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四届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抓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人社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落实到人社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自我革命精神压实廉政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日常管理监督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依法行政,坚决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以制度规范行政行为。三要深化作风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提升工作能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围绕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人社服务的需求,深入实施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加快解决一批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四要坚持惩防并举,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廉洁。要强化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对就业资金、社保基金、工伤认定、人事招聘、职称评定等重点领域,做到主动预防、超前防范。要认真处理纪检监察部门交办线索和核查信访举报事项,及时查纠违纪违规行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敢担当的及时约谈,对不善担当的做出调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