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召开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遏制采取欺诈、伪造等手段侵占失业保险基金行为,切实保护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5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恩平市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市人社局、市公安局、派驻纪检组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吴剑彪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股室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意见建议、多部门联合开展核查工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举措,推动了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深入排查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全面摸清政策享受情况,建立数据台账,实行一企一册,对劳动关系真实性进行认真核查,确保台账资料经得起考验。

  市公安局强调,人社部门发现存在欺诈骗保、套保或恶意骗取基金等涉嫌犯罪线索的,要依法做好案件的查处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部门将积极配合,共同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

  市纪委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肃查处纠治失业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防止出现内外勾结、监守自盗等行为,发现工作人员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坚决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查处。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强化监管能力,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和管理短板,研究提出堵塞漏洞的方法措施,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