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小组、港澳居民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江门市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2023年5月18日,恩平市召开了全市稳就业工作会议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小组、港澳居民就业创业专项小组全体会议。恩平市副市长赵超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吴炎稂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代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小组办公室、港澳居民就业创业专项小组办公室做了工作汇报。恩平工业园、恩城街道办事处、职教中心就稳就业工作、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及港澳居民就业创业工作作交流发言。

  赵超儿强调,各部门镇(街)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对标对表中央、省、江门市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好各项惠民惠企措施,要继续深入实施3.0版“促进就业九条”,落实税收优惠、担保贷款、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用好失业保险促进就业、预防失业政策,加大技能提升等政策实施力度,稳住就业岗位小切口带动民生大变化,下实功夫解决就业问题。二要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就业工作。拓展就业空间,全力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优化营商环境,对新产业新业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优化就业服务,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继续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邑企圆梦”“你用工我保障”五邑行动计划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做实做细就业服务。精准匹配,全力推动就业需求扩量提质。加大园区企业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促进企业人才需求供给平衡三要加强联动,做好就业隐患处置。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教育、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等部门要加强与人社部门对接,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工作;发改、财政、科工商等部门要有效实施经济政策,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人社、科工商、团委等单位要协同推进港澳青年来恩创业工作。各镇(街)要精准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完善用工和就业对接服务平台,全面摸清企业、项目的招工、用工、缺工情况,拓宽招聘渠道,帮助群众就业。做好欠薪防控。对陶瓷、工程建设、电声等劳资纠纷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常态化抓好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