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系统召开反诈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023512日,市人社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反诈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主持。

  会上,陈炳权传达了恩平市反诈誓师大会暨整改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责任,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严抓实,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恩平市反诈誓师大会暨整改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对内,要加强干部职工和民办培训学校等主管行业的反诈知识学习和宣传。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频发,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和民办培训学校等主管行业同志的反诈知识学习和宣传,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

  二是对外,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防诈反诈良好氛围。在人社、社保业务经办窗口,工作人员要向办事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等常用手段及防范方法,提高防诈意识,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在组织招聘活动、宣传活动时候,工作人员向应聘人员和群众宣传讲解网络诈骗一些骗术,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提高警惕,为人民群众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反诈宣传信息报送。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要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业务窗口股室,包括社保局各经办业务窗口、就业服务中心、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股、监察大队要每周至少报送1张以上反诈知识宣传图片至办公室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