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系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十四届江门市纪委三次全会、江门廉政工作会议和我市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作风建设大会确定的任务,研究部署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9日上午,市人社系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市人社系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廉政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扛起责任,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人社系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同党中央高度一致,以坚定的意志,做好反腐败斗争。二要强化落实举措,加强重点整治。以开展“人社系统‘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资金基金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系统行风建设7个领域的作风顽疾进行查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着力解决制约人社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三要强化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各党支部纪律委员的内部监督职能,坚持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干部职工的出勤、在岗、接访态度等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定期给干部职工打上“预防针”,警醒同志们不能触碰政治“红线”。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优化人社服务。要加强学习的紧迫性和改进学习的自觉性,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实现以赛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养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