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党建联企心连心文明共建促发展--市人社局开展“支部联建 先锋同行”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恩平市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升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617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联合良西镇党委、广东佳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佳源酒店会议室开展“支部联建 先锋同行”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通过铺设党建联企“快速路”,搭建政企合作“连心桥”。

市人社局和佳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联建活动上,佳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就企业党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秀珠分别从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队伍联动、资源联动、发展联促、人才联育、问题联治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双方党组织联建共建的具体内容为凝聚合作共识,双方党组织在与会党员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党建联企心连心 文明共建促发展”党组织联建共建协议书》,约定通过发挥党建联建共建优势,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为尽快补齐企业党组织在党务理论方面的短板,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向企业党组织赠送了数十本党建工作书籍,并在现场成立由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就业服务中心、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股、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建党员先锋队微信工作群,并承诺将积极为企业发展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第一时间为企业党组织解决在职业技能培训、招聘用工、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人社局向企业赠送党建工作书籍

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向企业党组织介绍各类惠企政策

  活动当天,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市人社局参与联建的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工作地,同步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暖企活动,跟企业面对面“研判形势、诊断问题、共商对策”。市人社局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股股长刘华养介绍:“为帮助企业稳住就业岗位,我们现在实行“免申即享”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佳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就获得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902.86元。”

市人社局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暖企活动

  下一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将充分利用现有阵地、人才、资金等资源,支持企业党组织党建阵地建设,帮助企业党组织理清党建工作发展思路、找准党建工作发展路径,充分利用人社部门在技能培训、招聘用工等方面资源,积极为企业发展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企业表示,将积极配合共同开展联建项目建设,抓好典型培树,培育两新组织党建品牌,重点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取得“结对共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