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用奉献谱写红色故事 让坚持感染无悔青春

  吴建忠同志,50岁,共产党员,现为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副局长。他在社保局工作将近30年,在职期间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党内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很好地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建忠为来访群众解答问题

  一、将心比心,积极提供热情服务

  作为一名社保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党员同志,吴建忠从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让人震撼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在平凡工作中展现人生价值的表现。虽然他已经是市社保局的分管领导不再需要驻扎窗口部门,但是只要窗口部门出现由于不理解参保政策而发牢骚的群众,吴建忠同志总在第一时间冲向窗口,设身处地从参保人员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用笑容和真诚、周到的服务化解群众的抱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努力遵守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例如,缠访多年的信访群众在20214月又多次前往市社保局大厅大吵大闹,拒不签收信访调解书,对大厅正常运行存在一定困扰。但吴建忠同志仍耐心接待了她,并调出十多年前的业务档案,仔细向其解释业务政策,竭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圆满地协调处理好每一次工作。吴建忠同志说:“群众来就是希望我们能解决问题,他们不懂政策,会抱怨,会冲我们发火,但我们不能这样,只有先平息他们的情绪,后面的工作才能开展。”

吴建忠在中山公园冒着大雨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甘于奉献,真情倾注平凡岗位

  不管是2020年年初国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还是2022年以来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无论是面对近40度的高温还是瓢泼大雨,他都始终如一的屹立在疫情防控前线与其他同事一起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我们应当也必须站出来,如果在这时我们害怕了、退缩了,我们怎么能配得上共产党员这光荣的称号!”他的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也在无时无刻的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激励着年轻人像他一样积极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当中。

吴建忠同志参加“党建引领志愿助残”慰问活动

  三、热心帮扶,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吴建忠同志热心向我市困难群众伸出援手,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那是2020811日下午,有一位经济条件非常困难的群众因为社保待遇无法正常享受的问题到我局上访,那位群众身上的衣服已经洗到发白,向吴建忠讲述了自己因为没钱买不起社保,现在生活太困难了想看看能不能申请享受社保待遇,减轻一下生活压力的需求。在讲述过程中他一直在喝水,可是肚子还隐隐约约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吴建忠见状不对,马上询问是否身体不舒服,群众才自己因为出不起饭钱,为了省钱没吃早餐,午餐也只吃了一个馒头。对于这种情况,吴建忠马上拿出办公室抽屉的“加班储粮”,并跟群众解释相关政策。最后,他还担心群众不够钱坐车回家,从钱包里掏出50块,让群众坐车回家。一些年轻同志会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却说:“我知道现在虽然国家经济水平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也提升了,但是一时遇到困难的人还是会有的,我能力有限不能帮所有人,但是只要是找到我的,我都会帮一把,那些钱虽然在我们看来不多,但是对他们而言可能是一周甚至是一个月的饭钱,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这个钱值了。”

  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吴建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爱岗敬业的热情书写了服务答卷,几十年来始终诚诚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在同事、家人和群众当中树立起了良好口碑,他曾说过“这就是我的工作,只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就能以一颗平常心去努力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我对我的工作就充满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