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暨“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传统节日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积极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最有需要的群众中去,不断丰富党员志愿服务的内涵。

  明确分工,支部结对帮扶做好残疾人关爱活动。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困中之困”残疾人关爱活动融入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按照市残联统筹分配的结对帮扶清单,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将帮扶责任落实到各支部,由各支部具体负责帮扶1-2户“困中之困”的残疾人家庭,确保每年度开展探访慰问、帮扶解困活动不少于2次。

组织“奋进新征程,共筑就业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积极行动,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有效促进残疾人就业,市人社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从以下三个方面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一是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通过实施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免费入驻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性激励政策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保障残疾人创业就业、增产创收;通过实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企业社保补贴、企业岗位补贴等就业性激励政策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都能享受到政策扶持。二是大力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公益性岗位。开展就业情况摸查,对于安置残疾人就业机构开展电话摸查,掌握全市残疾人复工复产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对登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政策宣传,积极鼓励企业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开辟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优先安置和推介残疾人就业,集中力量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稳定提高残疾人就业率。三是线上线下就业帮扶促进稳岗就业。线上,通过电子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形式,同时借助恩平发布、恩平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聘信息,全力保障残疾人获取实时有效的就业信息。线下,联合恩平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奋进新征程,共筑就业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切实做好残疾人员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并鼓励用人单位帮助残疾人员就业,实现残疾人就业服务精准化、个性化,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双向交流平台。

  定期慰问,采取有效措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保障民生的不竭动力,积极参与“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活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7-8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分批组织各党支部到结对帮扶的残疾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恩平濑粉等应节慰问品,并向帮扶的残疾对象提供就业和技能培训指导。市人社局、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各支部的慰问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炳权同志来到大田镇上南村吴某的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并详细与帮扶对象介绍了与残疾人切身利益相关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公益性岗位等政策,鼓励他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学好本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个人的不懈努力下,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残疾人家庭在经济上都获得了一定的帮助,精神上也得到了鼓励,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市人社局以“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为契机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市人社局为帮扶对象送上中秋应节慰问品。

社保局党支部认真倾听帮扶对象的困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