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南粤家政”基层示范站再发力输送家政服务技能人才不打烊

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英龙同志作开班仪式讲话

  为积极推动“南粤家政”工程建设,构建“南粤家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作用,市人社局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恩平崇德社工在20214月份建立了恩平市“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以“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为出发点,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以社区为服务阵地,职业技能提升为抓手,共同探索“三社联动”下“政府+企业+社区服务”的家政社区服务新模式。

为授课讲师们颁发聘用证书

  2021818日,在市人社局的推动下,崇德社工中心充分发挥示范站的优势效能,大力响应开展“南粤家政”工程的号召,经过精心筹备,服务站的第一期家庭保洁培训班于818在恩平市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开班。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英龙、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股长钟明照、崇德社工中心总干事徐春玲、授课老师及三十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英龙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家政技能人才的发展,为满足家政行业对家政技能人才的需求,多次通过举办南粤家政公益性培训班、南粤家政技能竞赛等,为我市家政服务人才的提升提供平台。尤其是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社会服务事业人才需求加大,家政行业也显得尤为重要。最后希望学员要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到专业的家政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我市家政服务做出贡献。

授课现场图片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第一堂课,但学习到的知识很实用,可以运用在日常家务生活中,减轻清洁负担。学员陈小姐说:“自己年纪大了,学历也不高,粗重的工作做不来,不知道怎样找到适合的工作。参加这次培训,能够学到很多实用知识,增长技能,以后找工作就有保障了。”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政府的引领推动作用,借助“南粤家政”基础服务站的平台,培养更多的家政服务人才,促进家政服务人员就业创业,从供给侧解决家政行业的招工问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