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恩平市社保局局长吴剑彪发言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中,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社保业务、到镇街公共服务中心行动不便等问题,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厚植为民情怀,与中国人寿恩平分公司联合实施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加强政保合作,充分利用商业保险公司驻点村居的组织优势,集成社保经办机构政策信息数据,有效补充基层社保公共服务的空缺。

  423日上午,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与中国人寿恩平分公司联合举办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各镇街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到场参加启动仪式。中国人寿恩平分公司团队将于近期到各村社区驻点提供助老服务,为我市174个村(社区)近10万名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提供暖心、贴心、省心 “三心”社保服务。

  目前,我市105项社保业务中有92项实现网上办理,13项实现全流程网办,如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发放查询、更换养老金发放账号等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均实现网上办、手机办。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将提供社保网办手把手服务,帮助老年人学习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国寿驻点村居服务人员在告知老年人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后,将一对一、手把手教导老年人进行操作,帮助老年人会用、敢用智能手机办理社保。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为老年人提供社保帮办代办服务以及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恩平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每位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贡献温度和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