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就业帮扶,做戒毒康复人员新生的“引路人”

  为深入推进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多种就业形式,努力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着力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难的问题,市人社局联合各镇街建设就业安置基地,通过统筹部署安排、密切协作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措施,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走上正轨。

圣堂镇就业安置基地揭牌仪式

君堂镇就业安置基地揭牌仪式

  一、授人以渔,建立就业信心

  戒毒康复人员在就业过程中往往受到歧视,就业安置难度大。市人社局联合各镇(街)及其他禁毒成员单位通过细致研究,多次探讨,目前已制定《恩平禁毒就业安置基地建设方案》,组织有培训愿望的戒毒康复人员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各镇(街)、园区建设至少1个禁毒就业安置点,以“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进一步统筹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政策,推动全市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我市已初步建立11个就业安置基地,安置约43名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后续,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就业安置帮扶工作,落实各项补贴发放,为戒毒康复人员重新回归社会、就业谋生提供有力支撑。

戒毒康复人员实现自主创业

  二、真情关爱,重塑幸福人生

  吴某某,是我市大田镇其中一名戒毒康复人员。为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市人社局及所属镇街的工作人员以真情关爱为工作原则,不厌其烦地引导他正确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叮嘱他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远离毒品。同时为贯彻落实“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参与”的吸毒人员就业安置方针,市人社局及所属镇街的工作人员还鼓励他积极创业,目前已在独立经营个体店,顺利回归社会。吴某某表示,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教育跟帮扶,离不开社会和家庭的宽容与谅解,今后会更加努力生活,并劝告所有在吸毒犯罪边缘的人员迷途知返,就算是人生走了弯路,只要听取政府的话,配合戒除赌瘾,重新做人,终究能走出黑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