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

黄海见常委(右三)带队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根治欠薪实地核查

黄海见常委(左三)查看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江门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持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江门市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以及恩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部署,恩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成6个核查组于20201116-25日对各镇(街)、园区管委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1119日,恩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恩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见带领第一核查组对恩城街道办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恩城街道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核查组随机抽查了恩平市嘉宝新城、天南天誉城两个在建工程项目。黄海见同志亲自带领核查组成员深入建筑工地,与项目工程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亲切攀谈,仔细查阅资料台账,了解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等情况。

  黄海见常委对抽查的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阶段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二是增强底线意识,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开展冬季行动,确保实现欠薪“清零”目标。

  下一步,恩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日常监管和劳资纠纷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强化信息互通、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加大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