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局再接再厉 禁毒工作不停歇

  今年10月,我市被国家禁毒委列为禁毒重点关注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我局再接再厉,结合人社工作特点,大力开展禁毒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局禁毒工作水平,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

  一、组织领导再强化

  在现有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针对禁毒工作涉及的宣传教育、就业帮扶等人社职责,我局于1118日成立了禁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我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市人社局办公室、就业等相关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细致抓”的工作机制,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列入人社重点工作计划,大力落实禁毒宣传、就业帮扶等人社禁毒工作举措,实现宣传教育、康复帮扶两手抓的工作目标,全力开创人社禁毒工作的新局面。

牛江镇戒毒康复人员农业技能培训现场

我局在横陂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

  二、宣传教育不停歇

  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秀珠带队分别于1111日到牛江镇、1117日到横陂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在帮扶过程中,我局根据各镇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比如,牛江镇的戒毒康复人员接受农业技能培训,学会一技之长后,我局根据其就业意愿推荐就业,并指导其按照国家规定的就业创业优惠申请条件,给予相关的优惠政策扶持,解决他们工作的实际困难。对戒毒人员中已经实现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鼓励其参加或接续社会保险,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在横陂镇,我局组织就业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耐心与当地群众宣传关于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鼓励戒毒康复人员重拾就业信心。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人社局作为市禁毒委的成员单位之一,将继续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力度,把戒毒康复工作责任落实得更加到位,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提升我市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