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1117日下午,市人社系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英龙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江门市、恩平市有关会议精神。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一级主任科员陈炳权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人社、社保工作实际,提出两点贯彻落实意见。

陈炳权同志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江门市委、恩平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

  二、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围绕新发展理念推动人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围绕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奋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走在江门前列、勇当尖兵。

  二是要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我们要积极落实上级各项惠民惠企政策,重点保障应届毕业生、精准扶贫对象等重点群体就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实现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三是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我们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理念,逐步提升养老保险待遇,配合上级构建多层次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建立高质量全覆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

  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我们要促进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结合恩平实际,重点引进卫生、机械、电声等行业的人才,实施靶向引才。

  五是提高公职人员管理水平。我们要坚持严管激励并举,提高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六是扎实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我们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切实加强矛盾源头治理,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七是全面提升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水平。我们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政务环境,主动适应群众新需求,大力推行人社业务“网上办”、“就近办”、“便捷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