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预防职业病危害 降低企业工伤风险——恩平市举办职业病工伤预防培训班

恩平市职业病工伤预防培训班现场

  为共同推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减少工伤事故、职业病的发生,以最大限度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的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2020119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及市应急管理局在我局六楼会议室联合举办恩平市职业病工伤预防培训班。我市全部陶瓷生产企业及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近80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员、安全生产高级管理人员和工伤保险经办人员参加本次的培训班。

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英龙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英龙对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事故等工作提出“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明确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二是宣传到位,为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落实到位,更好促进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佛山市职防所所长陈松根同志进行授课

江门市职防所副所长谭剑明同志进行授课

  随后,佛山市职防所所长陈松根同志和江门市职防所副所长谭剑明同志还分别进行授课,为我市企业开展了一堂深刻的职业病预防教育课。陈松根同志和谭剑明同志都是长年奋斗在我省职业病预防工作前线的资深专家、学者,有着丰富的职业病防控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分别就陶瓷生产企业职业病危害识别与防控、陶瓷生产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实务两个专题与大家分享了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的经验,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有效预防。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的培训受益匪浅,可以借助本次的学习帮助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职业病危害、职业病防控管理知识,推动工伤保险工作由“事后补偿”到“事前预防”的转变,逐步降低我市的工伤事故发生率,最大限度分散企业的工伤风险和保障职工劳动权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