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局以禁毒之名打响无硝烟之战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禁毒工作要求,我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将禁毒工作提到人社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结合人社职能,努力扩大宣传引导,为我市禁毒事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恩平市人社系统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现场

  一、强化履行禁毒工作职责

  作为市禁毒工作成员单位,市人社局将禁毒工作纳入年度人社工作要点,重视履行禁毒工作职责。2020116日下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恩平市人社系统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陈炳权主持。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陈炳权就做好我局禁毒工作提出思想、宣传、履职等方面的要求,要求全体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落实“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家门”,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激发职工参与禁毒斗争,发挥单位、家庭、社会三方面的力量,确保我市如期摘掉“禁毒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

我局机关大院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标语

  二、强化宣传禁毒知识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深化禁毒工作教育效果,我局两手并抓,大力落实局内局外的宣传工作。

  局内,我局在机关大院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在人社(社保)办事大厅张贴禁毒宣传画。要求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做好对股员的宣传教育,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要带领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确保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中无吸毒、贩毒人员,以文明、健康、科学的方式开展工作和生活。

  局外,我局工作人员利用入户宣传、线上招聘会等活动大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向我市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人社部门帮教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和引导其参训参保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我市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

我局在冯如广场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

我局在那吉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

我局在沙湖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

  三、强化戒毒康复人员帮扶

  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秀珠带队分别于115日到冯如广场、116日到沙湖镇、1110日到那吉镇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结合我局职能,大力为有就业意愿的戒毒人员积极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援助服务。凡符合国家规定的就业创业优惠申请条件,可以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扶持,解决他们工作的实际困难。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为戒毒人员推荐就业或鼓励创业,巩固禁毒工作成果。

  今后,我局将继续结合人社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各类宣传活动、劳动监察执法检查以及就业技能培训开办等工作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多渠道强化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并重点进行培训后就业帮扶服务工作,确保其稳岗就业,顺利回归社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