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111.jpg

会议现场

  102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江门和市有关会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市人社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一级主任科员陈炳权同志首先传达了全省、江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接着,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秀珠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10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广东的大事、喜事。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对广东寄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人社工作。

  陈炳权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重要工作中找准人社部门的定位和方向,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人社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二、要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人社系统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要做好传达学习,全方位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要积极向办公室报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示人社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的成效成果。

  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人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刻吸取吴先进等腐败案件的教训,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加大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实力度,对重点企业及重点人员要主动服务,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加快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进各项就业培训和人才培养工程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加强资金基金监督,确保社保基金平稳运行,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及时兑现各项人才待遇。五是要继续优化人事管理。做好事业单位人员招聘、选聘及管理相关工作,为我市公开选拔优秀人才提供有力保障。六是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劳资领域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推行“互联网+调解仲裁”。七是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纪律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创人社事业良好发展新局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