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助力企业提技能,优质服务得民心

企业给我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送锦旗

  928日下午,利兴强(恩平)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恩平人社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送来了一面写着“助力企业提升技能 政策导向优质服务”的锦旗,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企业申请适岗培训补贴过程中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出台了相关文件,充分发挥“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的作用,支持和推动企业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企业可依托“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广东远程职业培训网”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采取“互联网+”线上培训模式,广泛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对组织职工参加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按省有关文件规定,根据实际参加培训人数按每人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每人每年补贴上线不得超过1000元。

  按照规定,企业组织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应在开展相关线上适岗培训前至少5个工作日,登录《广东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培训备案,录入培训项目信息,培训完成之后再重新登陆提交课时资料进行补贴申请。

  利兴强(恩平)纺织有限公司在了解到我市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政策的时候,对政策和申报系统的不熟悉,不敢大面积开展培训,只在系统上申报了一个人来了解整个流程。我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之后,积极为该企业解答了整个流程,指导企业顺利在培训系统进行备案。企业对政策的疑惑解开了,于是发动该公司以及其子公司全体员工全部参加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完成后,该公司登陆培训系统提交课时等相关资料进行补贴申请,并于8月份成功申领了补贴20多万元。该企业经办人说道:“适岗培训持续了好几个月,我们开始不敢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免不了会有很多问题,你们工作人员每个问题都会及时的回复,很有耐心,也会帮我们解决,帮助我们企业员工提升技能的同时,也让我们享受到了政府的培训补贴,对我们的生产帮助很大。”

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股长张艳丹在加班加点审核企业提供的培训资料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市人社局积极增派人手力量,加强线上培训监管,指导企业和培训平台规范开展培训,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基础上,敢于担当作为,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六稳”“六保”。

  群众赋予的这份荣誉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坚持热情、高效的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