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国道325线恩平段,沿途矗立着一家在当地几乎家喻户晓的大型企业——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下简称“锦兴纺织”),该企业由香港上市跨国集团公司锦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兴办,是集织、印、染于一体的大型纺织企业。锦兴纺织在本地运营10多年,见证了恩平经济的腾飞。当年,锦兴纺织所处的位置仍属郊区,如今已经成为城区旺地。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锦兴纺织业务量稳步提升,工厂加大马力赶制订单,急需招聘大量员工。锦兴纺织相关负责人向恩平市人社局求助。恩平市人社局第一时间走进企业了解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招聘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入企业

  提供个性化服务

  “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产量稍有下降,但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今年经营情况仍然乐观。”锦兴纺织行政部经理吴奋醒告诉记者。目前,企业仍然需要招收大量人才。“我们的待遇不错,人才政策主要是本地化,目前恩平籍员工约占70%。”吴奋醒解释道,人才本地化策略有助于稳定员工队伍。除了本地员工,厂里还有大量来自茂名和广西等地区的员工。吴奋醒表示,企业员工扣除社保、个人所得税后,人均收入到手不低于5000元,而且企业还另外免费提供食宿。

  

锦兴纺织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在企业车间,各种机器正在快速运作。记者看到,企业大多数的工序已经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只有少量工人在岗位拉动布条,将长长的布条送到机器进行染色。“我们的主要业务是织布和印染,每天印染的布料大约可以制作40万件衣服。”吴奋醒说。

  在车间内,恩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岗位需求。吴奋醒说:“人社局工作人员已经多次走进我们企业了解情况,还送来各种优惠政策,协助申报补助,帮我们渡过难关,为他们的服务点赞。”据了解,去年锦兴纺织的产值达14亿元,上缴利税超6000万元。“尽管行业发展境况困难,但是我们对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吴奋醒表示,“我们老板说,令他最欣慰的不是企业赚了多少钱,而是我们养活了1000多个家庭,保住了1000多个家庭的饭碗。”

  对于近年来企业即将搬离恩平的谣言,吴奋醒用真实的数据辟谣:“我们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各项投入,尤其在企业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方面,每年增加投入,去年投入约5000万元,用于排气、排水的改造,今年还将继续投入资金开展厂房改造。试问,有哪家即将搬走的企业会投入那么大去改善经营环境?”吴奋醒表示,锦兴纺织在恩平有长远、稳定的发展思路。此外,锦兴纺织对恩平教育的贡献也是十分显著的。锦兴纺织设立的教育基金9年来捐资总额达1000多万元,奖励恩平市优秀教师785人、优秀学生620人,资助贫困学生2000多人。“目前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锦兴纺织就是要保就业、保民生的大盘,我们必须要将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恩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逆势而上

  招聘工作硕果累累

  得知锦兴纺织的人才招聘需求后,恩平市人社局积极协助开展招聘工作,甚至将招聘信息带到了贵州的招聘会。此外,恩平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收集、整理锦兴纺织的招聘信息,上挂到相关平台,助力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其中,在“江门日报恩平记者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浏览量过8000人次。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锦兴纺织的招聘工作顺利推进中。

锦兴纺织员工在操作设备

  今年2月以来,在疫情影响之下,恩平市人社局为确保企业招工、市民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举办了14场零接触网上招聘活动,分别是恩平市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恩平市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网络招聘会、恩平市春风行动暨重点用工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恩平市春风行动暨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活动、恩平市春风行动暨南粤家政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和恩平市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活动。此外,为确保特殊群体就业,恩平市人社局还举办了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如恩平市企业招聘周活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湖北籍贫困劳动力专场、民营企业招聘活动,以及线下微型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专场招聘会和南粤家政专场网络招聘会。

  目前,参与招聘企业共109家,招聘岗位425个,招聘1413人。截至10月9日,网络招聘点击累计超6.4万人次,投递简历逾1000人次,恩平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及各镇(街)就业服务机构人工推荐求职人员共99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已到企业就业超800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