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剑彪同志发言

相关单位作发言

  2020930日上午,恩平市人社局牵头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会议会场设在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彪,恩平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及基层就业工作业务骨干等5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9年就业工作,点出2019年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国务院大督查中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相关工作,并进行基层业务工作培训。

  2019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136人,完成江门市下达目标任务102.7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681人,完成江门市下达目标任务102.2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473人,完成江门市下达目标任务157.67%;创业带动就业人数476人,完成江门市下达目标任务148.75%

  会上,吴剑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还指出部分镇街没有完成目标工作任务、就业实名制推广力度有所下降、就业信息化建设不足、精准扶贫就业工作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并重点安排部署2020年国务院大督查中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相关迎检工作。他强调,2020年是特殊的年份,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影响,今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认真统筹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发挥三项工程在促进就业、稳定岗位方面的重要作用。

  恩城街道、那吉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工商务局分别就2019年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2020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计划作了工作发言。

  随后,人社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股还就最新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为基层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