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人社系统开展民法典宣讲会

民法典宣讲会现场

谭杨达律师宣讲《民法典》

  20205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社系统于85日下午在六楼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谭杨达律师主讲,兼顾理论与实务,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立法过程和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地向全体干部职工展示了《民法典》的全貌。其中在介绍《民法典》的重要内容时,谭杨达律师别出心裁地讲了一个故事,以小明的一生经历为主线,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与小明的每个人生阶段相结合,将出生、入学、结婚、生子、养老等每个阶段所遇到的问题都一一列出,并结合《民法典》的条文进行解析,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各个分编,为全体人社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会后,人社干部职工均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谭律师结合工作与生活,以轻松平实的语言和切合实际的故事,举一反三,大大促进了我们对《民法典》的了解。活动结束后,有部分干部职工意犹未尽,纷纷到办公室借阅《民法典》,以作深入研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