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乐业五邑”创业担保贷款“首贷”发放助推群众创业致富

  今年7月,广东省出台了《关于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管理办法》,从政策上解决了创业者资金短缺问题。江门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方案,拿出一个亿的失业保险基金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广东鹤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鹤山珠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江门新会新华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金融合作机构,并就审核放贷工作印发了相关通知。

  恩平市人社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加强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把握文件实质,主动联系辖区内中标的各金融机构,加强政策沟通和业务对接,研究开展工作的思路,重新制定了业务操作指南,在防范风险、规范操作的基础上,尽量优化、完善创业担保补贴申请流程,缩减办事流程时间,分析新政策在操作上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在线上审核系统尚未完善的情况下明确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线下审核的形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恩平分行同时对贷款人进行资格审查及征信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人员进行贷前公示。

  目前,“乐业五邑贷”“首贷”已于12月26日发放,申请人恩平市淼华副食店法人代表黄某已收到创业担保贷款100000元。贷款人黄某对人社部门和邮政银行的办事流程之快赞叹不已,表示贷款迅速到位对她创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和贴息发放工作,进一步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助推群众创业致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