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举办按病种分值付费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按病种分值付费结算工作能力,加强医保支付管理。12月13日,市社保局联合江门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在我市举办按病种分值付费研讨会。市社保局分管领导、医疗保险待遇股相关人员以及我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负责人和编码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江门市中心医院病案科科长、江门市病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杜春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质量管理部主任、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曾勇受邀出席并讲授按病种分值付费有关情况。

  研讨会上,市社保局副局长徐乐庭指出总额控制下的按病种分值付费方式是目前我国医疗保险采用最广泛的医疗保险付费方式,参会人员熟悉并掌握好按病种分值付费的知识,对我市做好医保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在过去的两年实践中,我市医保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市这次举办的按病种分值付费研讨会为大家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我市的医保工作作出努力。

  杜春花科长讲授了《以问题为导向,如何提高ICD编码的准确性》。她以江门市中心医院为例,从编码常见错误问题、编码的特殊情况以及疾病的实例分析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向学员讲授肿瘤疾病编码、外科疾病编码、内科疾病编码、疑难编码以及首页的管理,详细讲解了提高ICD编码的准确性的各种可行性方法。

  接着,曾勇主任讲授《DGRs时代下,病案首页质量精细化管理》。她从DRGs知识、DRGs指标分析、病案首页质量分析以及病案首页精细化管理四个方面向与会学员全面讲解DRGs时代下,病案首页质量如何实现精细化管理。

  研讨会上,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病案室郑俊峰主任分享了日常医保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负责人和编码员针也对此次学习中或者日常工作管理中所遇到的特殊问题和典型病例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提问,对医院医保日常管理中涉及到的人事管理、绩效奖罚等问题也提问探讨,整个研讨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研讨,各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了解了总额控制下的按病种分值结算的意义和作用,它不仅可以有效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也给医院的内部管理提供了条件,同时也对医院提出了一定的考验。在新型的支付方式要求下,各医院需要加大内部管理力度,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疗服务行为,同时还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础设备建设,在给病患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的基础上,也为医疗事业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我市将继续努力学习各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在医改工作中不断探索前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医保服务,切实保障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顺利进行,强力推动医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