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人社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要确定一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

  (二)理顺工作机制。局办公室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政务公开工作;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保障必要人员力量。

  (三)加强考核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

  (四)加强经费保障。财监股要加强政务公开经费保障,提前做好政务公开经费预算。

  二、工作要点及工作安排

  (一)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通过市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大对自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

  (二)做好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是指工作中有价值的人和事的简要报道,重点是工作安排、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监督监管、落实总结、发现问题等方面的信息。

  (三)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公开部门权责清单,并通过市政府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做好市政府取消、下放、调整、保留的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四)做好政策文件类信息公开。对工作所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政策等文件,要通过在政府网站、印制文件汇编等方式进行公开,必要时可分专题集中发布。

  (五)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要在市政府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

  (六)推进服务公开。推广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公开服务指南。

  (七)主动做好政策解读。上级出台的重要政策及解读材料要在市政府网站及时公布。解读材料应注重运用图表图解、影音资料、专题访谈、动漫动画等更加直观的形式展示。

  (八)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府网站网民留言以及群众诉求的收集、整理、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是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带有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信件、留言、诉求要亲自过问、督促检查、审核把关,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九)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