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督导工作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贯彻落实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关于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效果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于410-12日到各镇(街)开展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督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督导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听取了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关于豇豆治理工作的汇报,并传达贯彻了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关于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了对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并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加大力度摸清豇豆种植底数,建立豇豆种植生产者名录;二是要加强对农资店的监管,督促农资店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三是要强化巡查检测,夯实监管员、协管员的职责;四是要加强对豇豆种植主体的宣传指导,鼓励实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

在相关镇(街)进行座谈交流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走访了全市的豇豆种植基地,了解豇豆种植户往年的豇豆种植用药习惯、销售去向及今年种植意向等情况,指导豇豆种植户落实病虫害绿色防控、农药安全间隔期、农产品生产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制度规定,并向豇豆种植户派发了《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及《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单,为有效治理豇豆农药残留问题奠定了基础。

到豇豆种植基地了解种植情况

向豇豆种植户派发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组织领导,深化部署推进,加强巡查检查,加大用药技术指导培训,确保我市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取得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