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召开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

  62日,我市在大田镇召开恩平市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撂荒地整治工作、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市委常委何坚培、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浩彬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供销社及各镇(街)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现场观看撂荒地整片流转、服务托管的复耕复种模式

  首先,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大田镇撂荒地整片流转、服务托管的复耕复种模式。

  何坚培讲话

  会议现场

  随后,召开恩平市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会上,大田镇政府对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了发言,恩平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恩平市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浩彬和恩平市委常委书记何坚培对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委常委何坚培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政策导向,引导农民对撂荒地进行复耕复种;三是坚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

  郑健慈对弃耕抛荒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进行讲解

  会上,还邀请郑健慈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弃耕抛荒土地管理相关规定进行普法宣传,增强干部群众保护耕地、种植粮食的法律意识,形成遏制耕地撂荒的自觉性,确保农地农用,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