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奔赴一线防汛

  据气象部门预报,510-13日我省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部署,压实防汛政治责任,秉持“农事有我”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全力落实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10-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分成五个工作组深入11个镇(街)开展防汛检查和技术指导工作。

  检查指导农业企业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查看田间作物灾情

  市农业农村局甄术强局长、张洪溢副局长率队到东成镇、横陂镇等,对田园综合体、种植大户、养殖企业等农业企业的强降雨防范工作和灾情进行检查,指导农业企业落实落细防范措施,降低农业损失。

  吴活良副局长带领畜牧与渔业工作人员到横陂镇等水产养殖基地和畜禽养殖场进行检查,指导养殖户加强对渔塘、畜牧养殖等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动物疫病管理,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密切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检查指导横陂镇强降雨防御工作

  检查田间作物受灾情况

  检查乡村振兴项目停工情况

  李世坚副局长带队到沙湖镇东岸村委会检查乡村振兴项目停工情况,到富卓农业公司、种植大户检查强降雨防御措施情况,指导企业、种植大户及时检查并加固温室大棚等设施、清理渍水,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谭乾开总畜牧兽医师安排产业股、农技中心、植保站相关人员分赴各镇(街)落实防范措施,指导农户做好水稻、蔬菜等农作物田间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同时,落实应急水泵14台(套),随时为有需要的农户(企业)提供复产救援,帮助农户(企业)将损失减至最低。

  

  在牛江镇指导农作物田间安全工作  

  在大田镇指导种植户做好防范工作

  511日,恩平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海上堵,陆上巡的方式,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大力排查整改渔船安全隐患,确保强降雨期间渔民100%上岸,渔船100%靠岸。

  海综大队执法人员海上巡逻

  对停泊点渔船防御措施进行检查指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